Total Pageviews

Saturday, June 10, 2017

越南胡志明市(四天三夜)3 June- 6 June 2017(一)


第一次的自助行,第一次搭飞机出国,第一次安排行程,也是第一次和妹妹旅行。
这个也可以说是我和妹妹说走就走的旅行,我们首先是被Facebook上的粉红教堂的照片吸引,而且我们也是喜欢有自己独特文化色彩的国家(像是柬埔寨,尼泊尔,不丹这些国家),加上当时机票有促销,所以。。。我们就兴奋的期待着这天的到来了。我订机票时没有想到六月是越南的雨季,哈哈,不过也好,就不会太热,我们在这里的几天都是下雨的说。

我们是6月3日11:10am的飞机,所以我们1 am就搭巴士从Sitiawan到KLIA2。
说到自助旅行的准备,我先兑换了接近RM600马币去3000000越南盾,一秒变成百万富婆的节奏哈哈哈(这笔其实是我和妹妹俩人这几天在胡志明市的花费,budget trip嘛,省省用);在手机下载Grab 或 Uber app, TripAdvisor;到达机场,办一个Sim Card方便联络(Data Roaming对我来说实在 not affordable)在胡志明市的交通方面建议用Grab或Uber ,价格合理,不会被司机乱砍价,或者部落客推荐的Vanesan也是可以(如果人数比较多的话)。在这里我们是Grab Bike & Grab Share,价格也比较低。还是第一次看到Grab Bike的,马来西亚貌似没有。还记得第一天妹妹提议不如各自Grab Bike,感觉上会比较快到目的地,也比较省。于是,Grab Bike成了我们这几天主要乘搭的交通工具(当然下雨除外)。第一次搭Grab Bike我们心里莫名的兴奋,感觉就像当地人一样的搭摩托车(顺道一提,这里摩托车居多,交通繁忙,一路上都可以不断听到鸣笛声,第一天到胡志明市其实有一点不习惯的说)



这里的温馨提议是:如果第一次到越南胡志明市,建议你们选择District 1或District 3 的住宿,因为这两区是City Center,这样一来去旅游景点或见朋友就比较靠近,哈哈。 我是在Airbnb 订住宿的,一来价格亲民,加上住在当地人的家可以更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等等,看个人旅游目的。这么巧合的是我预定的两个住宿地点,让我们可以说是大概整个胡志明市都给我们经过一遍,哈哈。我订的住宿分别坐落在District Tan Phu &District 8 ,离市中心其实也不算远,却是因为当地的交通状况的关系,例如2km的路程,由于交通繁忙,却要十多分钟才会到达...),当然住这里的好处是可以有比较好的休息,还有更贴近当地人的生活方式。如果想长期生活在胡志明市,建议住远离市中心的地区,不然车子摩托车的鸣笛声很disturbing.


在这里,我们每一天都有不同的Day

待续。。;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