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aturday, June 10, 2017

越南胡志明市4D3N (3 June 2017- 6 June 2017) [三]

Day 2 Typical Tourist Day

早上和Thu姐姐道别后,我们就出发到District 8了。Thu姐姐真的很nice,我们在她家有很好的休息,而且她家还有长住的法国情侣(还是夫妻?)和她们养的两只狗狗,呆萌呆萌的,还有一个韩国人。我们也有大概交谈一下,他们都很亲切。
在 Thu 姐姐的帮助下Grab Car到district 8的Phong的apartment,40分钟的路程,我们穿越了各个 districts,可以说是经过了大部分的胡志明市的districts。由于太早,还没到check-in时间,加上Phong也不在,他就先让我们留下行李在柜台处。我们就可以先去走走。这天我们的行程主要是参观胡志明市的游客景点和建筑物。我们先是到靠近红教堂和中央邮政局的My Banh Mi 品尝Banh Mi(Ban第二声Mei 第一声),它的外形类似Subway。这里没有Subway,可是到处都有Banh MiXD
我们花了游客价吃了Banh Mi,结果我们越南朋友都说:哎哟,吃贵了啦!




午餐后先去红教堂拍照,后来到中央邮政局参观。这里还在运作,可以寄明信片给朋友。在这里我们认识了来自中国广州的阿萨姆,一个很亲切很可爱的女生,她看我和妹妹会说中文,就主动和我们搭话。我们边写明信片边聊天,得知她自己一个人自助旅行的说,好勇敢。而这天刚好她要搭飞机回国了,我们也交换微信号保持联络。 我们离开中央邮政局的时候她还在努力写明信片,我们就很可爱的发给她一个道别小视频XD



正当我们准备到下一个地点时,突然下雨,所以就很随性的到附近的McD 喝饮料边等雨停。之后就照计划步行到了统一宫及Peoples Committee building,还有Cafe Apartment拍照。这些建筑物都是很靠近的,步行都可以到。每一栋都很有特色,我觉得来这里就是要欣赏这里的建筑物。










妹妹说生活每一天都会有小惊喜,正当我们准备回去check-in的时候,路上遇到一个女孩(看起来像是大学生)卖杯子蛋糕,还说要自弹自唱一首歌给我们听,我们就短暂的交谈一下,还录下她唱歌的片段 ;) 我觉得要向陌生人传递正能量也是勇气可嘉,给你多多个赞^^
由于还在下雨,我们就破例Grab share回去Phong的apartment准备check-in 和预备出发到district 3的Agape New Generation Church参加晚堂崇拜。我觉得我当时很狼狈,以为没有下雨了就Grab Bike,怎知突然下雨,Bike司机人很好给我披风的我就不至于淋太多雨,这时手机又没电了orz 还好有apartment 的housemate Verginia借我两个脚的adaptor ,不过来不及充电又要出门了。在Phong 的apartment 我本身的adaptor 三个脚的结果用不到,powerbank也忘了带orz。建议大家可以和host询问一下他们的住宿插头方面是怎样的,好让行程可以安排到顺畅一点;)。Pastor Angel有邀请妹妹来分享offering challenge.他们的聚会是有越南语和英语双语的。我们学了两个词,印象深刻,加上音调和华语蛮相似: Thai Do =态度。还有一个一直重复的,“信心的越南语: Duc tin。






Alice 当晚虽然是第一次讲道,可表现真的很棒!

聚会后我们和会友一同去Nhan Quan 吃Hu Tieu.我发现越南料理一定会有配料的,而且店家不吝啬的提供豆芽,薄荷叶等等的配料,加进上汤里。






之后我们到Nguyen Hue Street,不过到达了才知道喷水时段已经过了,没能看到七彩缤纷的喷水表演唉唉,所以我们就步行到附近的Ho Chi Minh Square和 西贡歌剧院(Saigon Opera House)。夜间的Saigon Opera House & Ho Chi Minh Square 很绚丽夺目,它们的黄色灯饰搭配夜晚格外凸显它们的端庄。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去休息了。所以可以说是越南胡志明市的地标我们都到访一遍了。


我们看时间还早,想说跟我们的host交流一下。Phong是个补习中心的英语老师,他大概有分享一下他的教学心得,是一个很有创意和理想的老师。他还说我们隔天早上可以到他平时会去的咖啡店喝咖啡。

待续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